Share an Story

在我记事以后,关于飞翔的念头,除了马上联想到鸟类与飞机,别无他物。而今晚在走廊抽烟吹台风时,突然想到了件趣事令我忍俊不禁,遂记下。

故事是这样的。初三秋季,学校因施工,教学楼前堆积的沙子足有一米多高。那时教室的分布情况是二楼三个重点班,上至五楼是平行班,所以在二楼的走廊,视野内的风景实在比不上楼上。而往往风景特么就是在你不经意的身旁。我侧身倚着护栏,不记得是谁在我面前哇了一身。我有些诧异,我应该没帅到别人喊“哇”的程度吧,接着假装回头…

喵了个咪的我连“哇”都来不及喊,就见一个身影从护栏上跳下去。不是蝙蝠侠或怪盗基德那种直挺身子前倾,(量他也不敢)而是像蜘蛛侠先蹲在护栏上,一只手好像还扶着裆下的栏杆,另一只手保持平衡,再纵身一越。空中姿态称不上优美,没有转体也没有空翻,只是隐约见他如鸭子般扑腾了两下双臂。落沙。

记得很清楚,我没有什么表情直接转身走进了教室,一瞬间楼上传来了吵闹声“跳楼啦!有人跳楼啦!”

没一会儿他上楼经过了我的窗前,接着他们班班主任经过了我的窗前,第二天他的父母也经过了我的窗前。

故事到这儿就结束了。写完以后再回味,这故事其实也没有什么笑点啊,为什么我刚刚站在走廊上会捧腹呢?

或许因为也是在二楼的缘故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