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故事的结尾

晚间跟学姐分享了一个故事。
代养姨婆的狗,那是第一次与狗接触那么久。
我手把脚教会它上无踢面楼梯。它也习惯粘着我。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什么叫任性,反正带它下楼遛弯解开绳索,它跑了,我叫它,它回头看一眼,转头继续跑,那我也不追了,上楼。
然后我跟它就不再亲密,它虽然照样粘我脚边,我也没有玩它的兴趣了。
时至今日没有它的消息,但我还是记得它在姨婆怀中被抱着,离开时的双眼;晚上好奇它睡着没,悄悄走近门边它的纸箱,它也刚好探出头看我;喂一顿比我一天伙食费还高的饱餐过后慵懒地心满意足。可能分别时都没有那种割舍,你继续好吃好喝,我咽着粗茶淡饭。
当然,跟我现在看其他狗体现出的那种害怕天差地别。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