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得

这是在大学生涯正式赛的第二场败绩,第一次没有进球,第一次射门次数不超过5脚。虽然上届联赛冠军管理系射门次数也不高,他们却利用角球进了两球,效率之高,另我汗颜。


赛前第一次布阵,我没把自己放进首发。联赛第一场,与去年杯赛冠军电子系战平后我就在考虑自己的位置,其实这个问题从大一以来就不曾间断过思考。大一时期中前场水平高超,被誉为“全闽院最强战斗力”,而那帮子人马主要靠的就是四个大四老队员,再加两个大一有实力的锋与腰,就能组成攻守兼备的超级中场。而现在有新生可以练,我必须调动他们积极性,哪怕只上一个大一的这也是积极的。后卫线人数也有盈余,更加让我觉得应该让他们多比赛,多进步。或许剩下5轮甲组的比赛踢完,我就该告别大场,老把那种因团结而来的荣誉感挂在嘴边,只会麻痹很多老鼠屎。我只想纯粹地踢球,没有负担,没有满嘴垃圾话,没有对裁判的施压,我觉得这是不人道、没有竞技精神的。

在我印象里最值得得瑟的就是每次站在中线看着面前各种攻防演练;雨战不败战绩缔造时,门将总是撑把伞坐在门线,或跟站在门线后的替补队员聊天;老队长一次次中场拿球过人杀进禁区一脚飞机,于是转身搓手笑嘻嘻地回防…

想来我已经好久没有舒舒服服抬脚打门了。上一次进球,也是唯一的进球。是在大一联赛前的友谊赛对爱恩,我踢右边前,中场一脚过顶飞到禁区边,纯速度超车后卫,趟进禁区,打远角。那时候真以为我穿着巴西8号就是卡卡。后来还真跟卡卡一样,各种伤,伤一周接着打,再伤…位置从锋到前腰到后腰到边后到中后到门将。可以说哪个位置我都中规中矩,没有直接失误让对方进球,当门将时靠着及时出击也化解不少险情。

其中最重要的一次经历,该谈谈我第一次出任后腰,我没有加图索满场飞奔的能力,但是明显我有颗前锋的心,球队有控球没跑位没进球的时候,我显得过分焦躁,失位去要球,想用积极的跑动去拼抢、扯位、拉出空档,最直接的后果是上半场结束,我被换下场。理由很简单,由于上前过度,防守的位置得队友补,阵型乱,队友跟着耗体。

在这场败战时,我又一次犯了这个毛病。2:0落后,但这次我是真的满场飞奔,我只想多来几脚长传调到门前,创造机会。显而易见,这是着急的打法。时间在脑子里过得很慢,但是从场面上看我们靠抢点能力还是有一些突破的,只不过仿佛体力还有一大把,哨声就响了。

位置不断靠后使我远离了进球,但却让我踢小场踢得更加开心,带球更细,身体更硬,传球更准,这些进步足以让我获得更多拿球机会。是时候结束这种万金油一般的自我救赎。我在乎胜利,更在乎快乐。

港片的惯用台词告诉我:“呐,人这一生呢,最重要就是开心”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