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把英雄266(美工笔尖),小学时是从老头子那强行"继承"来的。因为划片到的"新店中心小学"是一所书法硬笔水平要求很高的小学,年年区里市里拿奖,学校老师对学生也刻意在写字上有所要求。说实在的,对弯头的喜爱跟那时候它的独一无二有关。所有小学生都在提按顿挫地研究怎么写"硬笔",而我只喜欢用它鬼画符。不过荒废了一阵子,到了高中,又拿出来自high。
到了大一,那把英雄跟书包一起丢了。回来的只有书包钱包身份证学生证跟银行卡。这事先搁着。我总不能让这把父传之宝真就这么不见了毕竟用了好多年啊。又立马淘宝买了一个,为了找回旧笔的感觉,刻意把标志统统打磨干净,笔尾咬上几口,算是给自己个交代。
其实说起来我用过的钢笔不少,该说用坏。老头子那还有把特细,被玩坏之后他就不让我碰他笔了。他常年在外,这把266就这么顺了过来。说起来他钢笔不少,但也顶多是个摆设,可能年纪到了,也用不着了吧。
小时候一小伙伴他爸在我生日时送了把钢笔,后来他人跟笔一样不见踪影。
前阵子学姐也送了把黑色Lamy,蓝色替芯。不过最近我似乎也没有用钢笔的"机会",这学期没了笔记,只觉得缺了点什么又没多大差别,晚上翻到上学期的笔记,倒是马上码了这些字。

评论(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