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述之一

偶尔在某些场合能感觉到闭眼后有一道白光闪过,由远及近,伴随着沉重地压力感,令我逃避地想睡。
并不是最近才出现这种现象。童年里初次打点滴,细长的针头进入血管之后,冰冷的药物洪水般涌入体内,冲击静脉血管,仿佛降低体温的功效是靠着水的比热容。不知如何形容它带给我的震慑,宁可选择闭上眼睛透过白光判断NQ的剪影,正拍着我的肩膀试图让我睁眼说话,倦意而已,能听见护士在说话,也仿佛看得到墙上悬挂着钟,得在诊所待到晚上十点之后。太久了,我还是不想写作业。
而这次,很勉强的高潮之后,意外的血丝似乎把虚幻之境玷污。与一般的贤者时间不同,这种白光似乎是从深海而来,打破风浪后平静的海面,直从水中击出,越来越高,击穿正悬于空中俯视着海面的我。没有恐惧感,还是那种只剩下剪影的世界。
或许其实生与死就在此之间,我也曾想过死去的人不是死在某个瞬间,而是在这种状态里犹豫了很久,最后选择沉睡,不愿被人叫醒,就这么看着剪影里的黑白世界。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