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 - Zaney

参杂酒精看出谁更清醒

面子贴完也让自己上瘾

你抓住我 我更希望再次跌倒

周围没有同类也别闭紧眼角

一路上几座山丢失几次信号

迷雾刚擤过窗又并列挤进隧道

这是辆九十年代新车 我头次见到

老头子浑身结石 倒也无需解药

时间比金钱显要 他开始加速变老

没所谓精神自由 终须最后一搏

但碗端不平水 也难轻易放下

烈酒浇进心肺 枉然大悟已开始放假

跑马灯般闪烁 说多了都是放屁

没有新鲜空气 车流混乱无序

不及出生地的户籍 已无古早味道

嘿 是谁说断片前蠢动的我很搞笑


习惯把巨无霸 当作是奖励

期望满足感放大 让记忆满溢

那少见的身躯 已不再高大

甚至事实证实 他们难以招架

我骂着脏话 度过整个叛逆期

对长辈而言 经历了切尔诺贝利

手机炸个不停 提示数字更新

衷心致谢 的士音量大过提示音

在他眼里永远贴标签标着标新立异

实际上只是重复 沉浸启智的浓度

就像覆盖掉的油画 总是略显油腻

擅用现实笔触 再排出字眼巩固

每句伤人的话 起初 或许都很合理

概括起来 怠惰 也属于流行疾病

情绪脱口 而出 直白地陈述

熟练的手艺不多 这几样都免前戏


手握着歌词 不断地克制

紧张的孩子 头点着拍子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