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8点上小涂的车,路上边走一根边打呵欠边“拱趴”,收音机的调频基本上是FM98.7(福州当地的私家车广播,有路况以及新闻)到铺上大道后,他都会继续开到乐购去买麦当劳早餐,我也偶尔来杯咖啡,然后拐回工作室。晚上下班,要么我计时他开车要么就他计时我开车,互比时间,毕竟福州能飙车的地方只有三环了,三环的路灯时不时还故障某个路段变得漆黑,这更加刺激。偶尔他出去陪客户吃饭,那么我只能自己搭公交回家了,线路蛮多,那辆先到上哪辆,比如今晚,我先乘89路到福机,然后117直达家楼下。忙碌了一天,体力耗得差不多,鲜有兴致观察乘客或者窗外,多是戴上耳机,听歌,睡觉,转车,睡觉,到站。庆幸的是没有坐过站。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