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听途说

她渐渐觉得每天睡在她边上的男人成了可有可无的存在。若不是当初,这男人在他无助之时对她进行一番告白,刺激了她的少女之心,这理智的姑娘或许不会是现在这般模样。男人老道地主动暴露伤痕,像是吲哚乙酸之于未经浇灌的花蕾,使她突然就绽放了。
这是他们流浪的第几个地方?她已经厌倦了回想。月光点亮了天花板角落的大蜘蛛,缓慢地爬着。她比同龄人更坚强,你可以说她那是对爱的执着,也可以说是为了生存,但你不能否认她出门时只揣了1000块,就头也不回的离开,甚至没留下一张便签。对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长大的姑娘,这点钱能干嘛?开两三次房?明早的早餐还是街边的馍馍,男人总是让出一个给她,为她擦去唇上残留的豆浆。她知道他是爱她的,想到这,更加抱紧了男人健硕的身躯。女人总是希望这一刻时间能够永恒。

"我妈说这种自私没责任心的男人你看看得上我可看不上,"看不出她看似诉苦却面无表情时到底在做着怎样的心理斗争"我换了号码,但我知道他在找我。"
被两方家长硬生掰开后,他们再也没有见面,那姑娘也决定变回家长们眼中的三好学生。
未化妆的她一如七年前的纯真。

毕竟是个有所学识的人,家庭背景也够硬。一离家迅速办了张假身份证,手机也成了全天飞行模式。她的第一笔黑色收入是靠做转租房。在湖南某处租了一个月的房,立刻寻找租客,租金低,但必须一次结清三个月。依样画瓢,深刻落实红军游击战思路,打一枪换一地,逍遥法外。马脚不在这。

"我悔得是我这么有才华那些招工的怎么都只看文凭!逼得我只能去端盘子,端就端吧,偏偏还没给钱呢就被抓回来了!"说这话时她满脸不屑。

坐标赣州,月色皎洁。她肚子饿离开了住处去买宵夜。不远处高楼的某扇玻璃窗后,有双眼睛看到了她。不出五分钟,她被抓到了。
"当我看到他们,脑子都空白了,一动不动。"

我曾问她,为什么不怀他的孩子?这样或许是个令他们妥协的条件。我怕疼。
我知道她其实在出走后就有些后悔了。女人如果真的爱一个男人,没有什么是不敢做的。恋爱中的男女到底哪一方比较成熟?他们总会时不时嫌弃对方"幼稚",甚至自以为是的抬高自己的阅历,故作深沉想更加掌控对方,这一过程带来的情绪不比摆弄心爱的玩具强到哪去。
他们之间的依赖,虽然构架在生存基础上,但再怎么发展也不可能跨越矛盾的鸿沟。逃避的念头在忙碌与担惊受怕之中被隐藏。

他们在酒吧相识。男人大他两岁。他的家庭在崩溃的边缘,而她善解人意,给予他慰借。本大可easy come,easy go,硬要以爱之名束缚对方,还自我陶醉在热恋的美好,想来注定会是悲剧。

如果不是选择离开家。
如果没有男人作出决定后的一番表白。
如果她没那么感性。
如果她没那么性感。

回到家后,她看到桌上有个档案袋,打开,里面是她QQ的每次登陆地点,聊天内容。
斯诺登那算泄密?



评论